【狼蛇】Don't Touch My Tail!

🍸标题与内容百分百无关



*

监狱里的日子很漫长,足够Wolf想很多事情:他原来几乎没怎么有过的后怕,后知后觉的庆幸,以及所有没发生的假设。



他想起来第一次触摸到那只猫咪毛茸茸的触感的时候。

那样的Wolf心里的向往与“坏蛋”的本职已经相当狂野地打了一架,并且当时的他绝对不想告诉朋友这样的纠结。



类似的张不开口的情况还有很多,比如他第一次辨认出计划出差错后同伴粗糙掩盖的关心,比如用乱喷的香槟弄得Snake满身黏糊糊之后他莫名的对着那张熟悉的暴躁的脸拍照的念头……


同样的还有他看见平时避之不及的绿色臭气时,看到四个……三个人整整齐齐站在他面前的时候,那一瞬间的失落。




Well well.

他不到半秒就调整好心情,把激动边上小小的一点,真的很小的失落赶走,上前给了他们一个紧紧的巨大拥抱。也许没人发现,也许善解人意的Tarantula女士发现了,蛛腿安抚般触碰了一下他耳后的毛发。




*

Wolf确实不可控制地担心过,万一Snake真的当了那个“白眼狼”,哪怕他们闹翻了,他也要翻出所有当初对方调侃地吐槽自己莽撞直白不愧是犬科动物的录音带,好好和他掰扯上半辈子。


不。起码大半辈子。



他要在Snake洗澡的时候把一整瓶之前那样的香槟倒进浸泡着蛇皮的浴缸,然后一句句跟着念叨录音里的话;他可以在或许对方与将来的朋友甚至爱人约会的时刻,黑了商场或大楼的喇叭,循环播放他嘲弄的“Idiot”;又或者往Snake的裤子里……



哦,这么说很离谱,但是。

Snake没有裤子。



总之这些都是假设,一切结束之后他们还是最了解彼此,最关心彼此,最……爱彼此。



这样的想法让他很坦然地吹了声口哨,开始放开嗓子评价隔壁Shark对于连续剧演员垃圾演技的鉴赏,有些低哑粗砺的声音伴随着蛇行的摩擦声附和着他。



越是挚友他们本来应该越相信彼此,但是自认无比了解Snake,Wolf也忍不住短暂地发散思维,事后他将这些归结为担心则乱。



担心没有什么可以诉说给意图与自己闹掰的老友听,担心他听不进去……蛇与狼的友谊怪诞又荒谬,他抓起那个联通着五个人秘密基地所有广播的话筒录音时,听着同样怪诞又荒谬的、改邪归正偿还赃物的语音从他自己的嘴里说给Diane后,却照样留下了那个早早设想的嘱咐:



“最后麻烦我们善良的州长……在冰箱里留一根冰棍。”

给Mr. Snake,Snakey——那个随性又贪婪,自诩天生适合做坏人,但是给了他可以说专一到值得Snake自己都鄙弃的排名第一的感情,的——他的the one and only



没有说出来的话在坏蛋大灰狼的嘴里兜兜转转,咽下去的时候甜得发腻又苦不拉几。




*

接下来闯进他脑子里的,是从直升机的高度狠狠下落的记忆。



Wolf在前一刻刚刚挤出时间怀疑着那个伪君子是否发现了Bad Guys的小计划,后一秒头一次如此强烈的心慌就如潮水般涌来又褪去,哪怕是在身侧硌着他的机械爪都无法平复那种突如其来又挥之不去的心悸,血液陡然冲向了他的大脑心跳也加速——但是一切都只是堪堪平复在了他和Snake对上目光的时刻。



他确信自己在心里把物理定律暴打了一顿,然后拼命抓向对方,扒住高空清新却冰冷的空气,此刻它们飞速地流动在他们周围。



终于可以彻底坦白了。Wolf是这么想的,他看见Snake的眼睛里也有一点坦然的东西,他发誓自己或许再没有一个那么那么那么、肉麻到他回忆起来仍旧头皮发麻但是无端眷恋的拥抱。



Damn.

他体温好像有点高了。



*

“嘿,Wolf。”


牢房的栏杆被敲响了,窗口里探出Snake不耐烦的脸,随即是他的蛇尾,他嘶嘶地说了一句Wolf并不完全听得懂的脏话,然后把整个身体挪到了灰狼的眼前。



Wolf于是感谢了三秒的Diane特意和狱警打过招呼不要刻意分开这五个伙伴。他看着Snake入狱后终于开始一颗一颗吃薄荷糖的模样,蛇信子卷起扁平但甜味馥郁的糖块压在口腔里,轻轻吐气伴随着蛇身细微的晃动,周遭的空气也是薄荷味的。



这个说自己会品鉴空气味道的知交……


“So this time you are a chef?”

他突然开口问。


“?Humm,maybe.”

Snake挑了挑眉,迅速明白过来他的意思,撇了撇嘴但也算是同意了这个想法。



能和chef压上韵的单词太多了,恼人的大厚本词典在他脑海里顶着深蓝色的封皮晃过去,带着密密麻麻字迹的纸页飞来飞去……wife却突然撞进他的大脑,敲锣打鼓嘲笑般看着他说:敢开口吗?



早晚会说的——



但是现在不行。Snake看着他的眼神已经不如看傻子的目光了。

Wolf捉住对方的蛇尾,很突然地亲了一口尾巴尖,然后用闷在喉咙里迷糊的笑声来回应炸开来的朋友,一边克制不住地勾起唇角一边看着猛然跳起来甩掉帽子又试图去用尾巴拿回去的Snake骂骂咧咧,最后声音收敛为平板又威胁的:


“手,拿,开。”


“别(在这种时候)碰老子尾巴。”



Snake的眼睛如果是竖瞳会怎么样呢?

他看着那双眼睛渐渐眯起来,终于松开了手,很无辜地勾起嘴角:


“我是说……晚安?”



End.




—————————————

以下是我的心路历程:

我一开始还只是想,这俩太黏黏糊糊的了,还有wolf好帅好可爱,不愧是梦工厂的福瑞蛊王。

然后接下来我已经私信和亲友在说,我不是很喜欢磕这种挚友cp更喜欢cb了。


结果snake对我发动偷袭(?)很快啊,我就被那种明明互为知己自己很狂很野但又会流露出一点点难受和落寞的蛇设狠!戳!x!p!

看到背叛那里就觉得这个动物形象又立体了好多,开始脑同人怎么写这俩可以怎么互动不会ooc因为我真的不擅长写这类性格我老菜了……


直到。直到那最后惊天动地的直升机。

我当时脑子里就只有一个想法。

md死给。

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有的人在作品下面为了吹作者女性角色塑造的好然后疯狂说我爱姐姐姐姐我可以,然后自己动笔写同人果不其然女角色还是充当着只会说三人组里看着搞起来的俩男的说md死给的人甚至ooc了。因此我真的很不喜欢这句话。

但是我当时,看到那里,我直接翻白眼了。

淦。

关你背叛还是对我生气我们的友谊究竟算是卡位了还是在你这里单方面结束了……你都是我的软肋我的唯一一个最为深挚的……知己。


啊行行行。淦哦。我紧张个锤子我认真个锤子。我真的无f**k说。你俩给我滚去结婚!!!!!!!!!!!!!我真的小丑竟是我自己我我我(语无伦次)


干杯干杯🍻

我随二百。


总之……这真的是我被帅的七荤八素的一次。从头到尾都被帅惨了。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5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颦刻(禁止鸽子屁股) | Powered by LOFTER